Coenzyme Q10的使用劑量

我們每天食用的食物便含有Co Q10,但含量極少(30mg Co Q10=牛肉970g=沙丁魚470g=綠花椰4.5kg=雞蛋13kg)。目前的研究顯示,每日補充200毫克12個月或100毫克長達6年,不會有嚴重的副作用產生,換句話說,至今的臨床研究仍無證據指出Co Q10的毒性。各國對於Co Q10的每日食用劑量有不同標準,台灣衛生署規定每日不超過30毫克;國際Q10協會與日本Q10協會建議每日不超過300毫克。

在臨床治療的用量上,心臟異常者每日服用100~200毫克有明顯的效果;帕金森氏症者每日服用300~1200毫克,給予高劑量治療的病患出現較顯著的效果。

當體內Coenzyme Q10缺乏時

粒線體是一複雜而敏感的胞器,容易受到高氧化壓力的破壞,Co Q10缺乏使大量過氧化物累積,會破壞粒線體導致更多的過氧化物和自由基產生,因而造成不斷的惡性循環,並且開始破壞其他胞器,而氧化磷酸化的失調會引發多種疾病與生理的病變,例如老化、腦神經退化疾病、細胞凋亡等。

<以上內容版權所有,請勿隨意轉載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etitia賦予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