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間販售的玻尿酸價格差距很大,除了跟製程方式不同,產品劑型也決定了價格的定位。

正確使用玻尿酸

一般的玻尿酸如果以原液保養品販售,都是較高濃度的透明質酸,需要消費者搭配化妝水使用。不過前面有提到1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.c.的水分,相當於500倍吸水能力,所以皮膚乾燥時,如果單獨使用高濃度的保濕劑(如5%玻尿酸,表示1公克的玻尿酸只加入20c.c.的水),並沒有直接的保濕效果,甚至會因為沒有提供足量的水分(少了80c.c.),玻尿酸轉從皮膚吸取不足水分,使用後反而會使皮膚更加乾澀所以正確的用法是,早晚洗完臉後,只需要將2-3滴玻尿酸放在手心,加上適量清水混合(如5%取1c.c.的原液,需再加入4c.c.的水),薄薄塗抹在臉上,這樣更有效果。

DIY玻尿酸好嗎?

DIY保養品,在化妝品界風行,業者也注意到較高級的保養原料--膠原蛋白、透明質酸材料的潛在商機,而紛紛投入生化材料的市場。國內的膠原蛋白、透明質酸產品現階段主要應用於生醫材料及化妝品,消費者只必須了解,不同的來源技術會產生品質優劣的差異。
化工行販售的透明質酸材料大多是採取化學合成製成,成本相當的便宜,自製每100毫升大約是200元,但是由於結構及純度都不穩定,自然達不到市售保養品的效果

 

〈資料引用自  http://www.taiwanlaser.com/cosmetic/ha01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etitia賦予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