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牙周疾病?

牙周病的原因:

    牙周病始于牙齦邊緣受到感染。牙菌斑堆積在牙齒上,導致與牙齒相鄰的結締組織受損。此後感染擴散到牙齦和齒頸之間的齦袋中。病菌抗原滲入相鄰的組織中,引發炎症。逐漸地,炎症擴散到根部的薄膜、牙骨質和骨頭中,導致骨頭不可逆轉的損傷。

由于這些支撐組織被逐漸腐蝕,牙齒便開始鬆動。

依牙周病治療的臨床發現,牙齦健康不僅取決於我們洗牙、刷牙和清理牙齒的頻率,它還取決於人體免疫系統的狀況,而這與體內輔酶Q10缺乏的情況密切相關。基本上,牙周疾病是由自身防禦機制下降帶來的細菌感染/炎症的綜合表現。

 

牙周病的症狀:

牙周病為慢性疾病,一般臨床症狀並不明顯,除非急性發炎時引起腫痛或經由牙齒定期檢查,才被診斷出來。

 

牙周病的警訊:牙齦紅腫、疼痛、刷牙流血、牙齒鬆動、移位、牙齒顯得較長,嚴重會自動脫落、口臭 、咀嚼無力、齒間出現裂縫。

 

與牙周健康息息相關-輔酶Q10

由於牙周問題越來越普遍,研究觀察發現,牙周疾病患者的常常有以下共同特點:

1.好發40歲以上的中、老年人

2.都兼患中風、心臟病、糖尿病

3.上述的患者普遍導因於Q10缺乏

    綜合以上特性,根據全美心臟學會的統計也察覺到,許多病人在服用CoQ10治療心臟病的過程中, 發現牙齦更健康了。

    為了進一步探討Q10與牙周間的重要關係,美國牙周病專家 Salvatore  J .  Aquatrio , Jr.,進一步研究發現,抗生素不能阻止牙周疾病復發。牙周病復發的問題不能用來控制牙菌斑來解釋。不管牙菌斑清除得多徹底,多頻繁,許多患者仍不斷受到病原體的感染。然而Salvatore J.使用輔酶Q10來治療那些患有繼發性牙周病的患者,進行大約一年左右的不定期復查,發現病人的出血區堿已經消失。進一步他對患有繼發性牙周病患者進行了強化治療,每天2次,每次補充120mg輔酶Q10,在3個月之後的復查中發現,患者的牙周問題已經得到很好的改善。初次檢查時探針碰到的出血點已經完全消失。

 

近年來越來越多Q10使用於牙周疾病治療的相關臨床實例被報導出來:

§ Dr. Edward G. Wilkinson在美國空軍醫院和其同事進行的一項早期研究中,18名牙周病患者在這次為期3周的雙盲測試中分別接受了每天50mg輔酶Q10和安慰劑的治療。8名接受輔酶Q10治療的患者臨床狀況全部得到了改善,而10名接受安慰劑治療的患者中只有3人狀況好轉。

 

§ 日本 Iwamoto和同事在廣島大學醫院進行了一項為期12周的試驗。試驗由56名患者加,他們的平均年齡為42歲。在這次雙盲、對照性的試驗中,患者接受了每次20mg,每天60mg輔酶Q10的治療。試驗組患者的平均牙齒鬆動指數明顯低於安慰劑對照組的水平。

 

§ 亦有臨床發現,在沒有進行清創手術和刮牙手術輔助治療的情況下,單獨使用輔酶Q10進行治療也可使牙周疾病的臨床症狀得到很大的改善。

關於Q10與牙周疾病_頁面_3.jpg  

如何補充Q10?

1.飲食-攝取營養均衡,亦可以適時的補充Q10保健食品,又以水溶性Q10更利於腸胃道的吸收。

2.刷牙與口腔清潔-人每天最少會早晚清理口腔,可以配合添加Q10的牙膏與口腔保健液,立即性的強化口腔細胞,  改善口腔環境健康。

Q10牙膏-悅華.jpg  Q10漱口水(250ml)-悅華.jpg  

§以上內容由悅華科技整理編輯,請勿任意轉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etitia賦予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