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GF除了可以啟動表皮細胞的分裂更替,小分子的特性可以輕易深入真皮層中,促進真皮層中纖維母細胞的分裂活化,如果您的皮膚處於受損、不健康的狀況,肌膚細胞慢慢適應排除毒素、分裂更替受損細胞的過程中會有一些異常反應,時程依據肌膚健康狀況而有長短的差異。

    使用者在利用EGF促進肌膚排除毒素、分裂更替受損細胞時,會有發生以下幾種現象發生,使用者如有以下肌膚狀況無需疑慮。

(1)   肌膚乾緊

    許多習慣使用含有酒精成分保養品的使用者,使用之後會有肌膚乾緊的感覺,這是細胞回覆正常新陳代謝後,肌膚需要補足足夠的水分導致乾緊的現象,尤以在冷氣房工作者會特別明顯,一般這種情況會於3-7天後得到改善,期間可搭配保濕面膜或乳液的使用,減緩過渡期肌膚的乾緊狀況。

(2)   脫屑

    正常的肌膚更新時程為,表皮細胞最底層的基底膜分裂更替,分裂增生的新細胞會將原有的老舊細胞往外層推送,堆積至角質層成為新的角質層,促使舊的角質層脫落,當肌膚的新陳代謝緩慢時,參與分裂的細胞數少;利用EGF的補充啟動,讓較多的表皮細胞進行新陳代謝時,就容易出現脫屑的情行,此一現象在舊的老化角質完全代謝後就會停止。

(3)   產生小紅疹

    EGF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代謝時,纖維母細胞會產生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,在舊有的老化物質受到新物質取代時,會擠壓到真皮層內密佈的微血管,使得肌膚表面會有小紅疹的現象,此現像表示您的肌膚狀況正在改善中。

(4)   肌膚搔癢

    如同傷口癒合後期會有搔癢刺痛的感覺,EGF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代謝時,纖維母細胞產生透明質酸與膠原蛋白會牽動真皮層中的神經受器,此現象發生表示您的肌膚彈性與厚度已有實質的提升。

(5)   斑點加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EGF的啟動表皮細胞進行新陳代謝時,原本已有黑色素累積的舊細胞逐漸推擠代謝脫落,約在14天左右淺層累積的黑色素去掉,深層的斑點也被推擠出來,此時周圍的肌膚變亮而斑點尚未代謝出去時,會顯得斑點顏色似乎變深了,此現象待肌膚28天週期結束時斑點部份被代謝脫落後就會淡化,膚色逐漸明亮白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etitia賦予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